怀安新闻>>

怀安县委县直机关工委发出县直机关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倡议书

2020-09-16 17:39:41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历览前贤国与家,成由勤俭败由奢。勤俭节约、艰苦奋斗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我们党的优良作风。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县直机关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良好氛围,以严实的机关作风引领社会风尚,怀安县委县直机关工委向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发出如下倡议:

一、提高认识,做厉行勤俭节约的倡导者。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增强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的政治自觉。始终牢记“两个务必”,自觉把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珍惜每一餐饭,节约每一粒粮,主动投身“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动,把崇俭抑奢作为一种责任融入日常工作和生活,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以良好的机关作风助推怀安县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二、严于律己,做厉行勤俭节约的践行者。坚决落实党中央关于过“紧日子”的要求,深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认真落实《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等法规规定,带头落实餐饮节约的各项措施,积极投身节约型机关创建,把节约理念贯穿公务接待、办公用品采购、公务外出等各个方面。在机关食堂就餐时,坚持按需、少量、多次取餐,杜绝浪费。严格执行公务活动用餐标准,按照快捷、健康、节约的要求,积极推行“半份菜、小份菜”、简餐和标准化饮食,科学合理安排饭菜数量,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三、勤俭持家,做厉行勤俭节约的守护者。节粮爱粮、勤俭节约,从每个家庭做起,从每个孩子抓起。广大干部职工要以身作则,带动督促每名家庭成员树立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观念,从节约一滴水、一度电、一粒米、一滴油、一棵菜做起,减少厨余垃圾,弘扬艰苦朴素、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要通过“大手”拉“小手”,言传身教,教育引导子女深刻领悟“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的内涵,珍惜来之不易的粮食,树立良好家教家风,形成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家庭生活方式。

四、理性消费,做厉行勤俭节约的传播者。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要树立“适度、健康、责任”的消费理念,培养文明节俭的消费方式,担当社会责任。在外就餐聚餐时,做到科学点餐、理性消费、文明用餐,上桌的饭菜尽量吃完,剩余的饭菜打包带走,做到人走桌清,以“光盘”为荣,以“剩宴”为耻。购买外卖食品注意适度适量,不贪多、不剩余、不随意丢弃。自觉抵制婚丧喜庆事宜大操大办,坚决破除讲排场、比阔气、搞攀比等陋习,以自身的示范行动向家人、亲戚、朋友传播践行勤俭节约的文明新风。

俭,德之共也;侈,恶之大也。县直机关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第一方阵,各部门广大干部职工要迅速行动起来,坚持党员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特别是餐饮浪费上走在前、作表率,与陋习告别,与文明握手,让艰苦奋斗、勤俭节约成为每个人的思想自觉和行为习惯,以实际行动展示怀安县的文明新风尚!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