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安新闻>>

怀安县西湾堡中心学校组织开展推普周系列活动

2020-09-24 09:34:58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增强师生讲好普通话、写好规范字的意识,进一步培养爱国情怀,怀安县西湾堡中心学校于2020年9月14日至9月20日开展了“同讲普通话,携手进小康”为主题的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推普周活动。

活动一:升国旗。 2020年9月14日,学校举行了庄严的升国旗仪式并发出倡议:“同讲普通话,携手奔小康”“进校就讲普通话”,“写字要写规范字”。

活动二: “同讲普通话,携手进小康”班会活动。 学校开展了“同讲普通话、携手奔小康”主题班会。

活动三: 借助书法兴趣小组规范汉字书写。 在平时借助学校书法兴趣小组,规范学生对汉字的书写,促进了学校语言文字规范化。

活动四: 营造宣传氛围、加强推普环境建设。 在走廊张贴了宣传海报、电子屏显示宣传普通话标语,规范的汉字彰显着我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活动五:开展主题黑板报评比。 以“同讲普通话,携手进小康”为主题每班出一期黑板报,进行集中评比。让每一位学生有说普通话的意识,增强推普力度。

通过本次推普周活动,大力宣传了推广普通话的意义,进一步营造了校园内讲普通话、写规范字的浓厚氛围。推普活动是一项持续、长期的工作,西湾堡中心学校将在各级领导和全校师生的支持下,以全体师生的语言文字规范意识和推普参与意识为目标,积极工作,使学校的语言文字工作再创佳绩。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