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安新闻>>

怀安县民主小学开展“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主题教育活动

2020-09-24 10:03:15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怀安县柴沟堡镇民主小学少先队开展“弘扬勤俭新风尚、 践行节约好少年”“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主题系列教育活动,在全校营造出勤俭节约的良好氛围。

积极宣传 引领节约新风尚品。为大力营造“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良好风尚,学校充分利用LED滚动条、宣传栏、海报等宣传节约标语,倡导队员们从当下开始,从珍惜一粒米、一滴水、一度电、一张纸等小事做起,日积月累,逐渐养成文明节约的好习惯。

主题升旗仪式 深化启迪。在学校政教处和少先队大队部的倡导下,9月21日早上,全体师生齐聚在操场上,隆重举行“弘扬勤俭新风尚 践行节约好少年”主题升旗仪式。

少先队大队辅导员向全体队员发出倡议:我是民主好少年,我要从节约一滴水,节约一度电,节约一张纸,节约一粒米,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

该校负责人向全体队员介绍了能源的消耗和垃圾的处理,号召大家要节约能源,垃圾分类,绿色出行!

为表明队员们“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决心,大家纷纷在条幅上签下自己的名字。

各中队召开了以“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为主题的中队会。中队会上,队员们讲了节约小故事,诵读勤俭名言警句,讨论了班中的一些浪费现象和改正办法,分享了家庭中的节约小妙招,开展了“光盘行动”,杜绝舌尖上的浪费,让队员们认识到节约要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

通过宣传、教育活动,队员们在思想上、行动上有了新的认识,课下大家纷纷行动起来。“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一幅幅绘画跃然纸上,一张张图文并茂的手抄报呈现在大家面前,一篇篇真情实感的作文大量涌现,让大家树立了节约的信念。

为了充分发挥“小手拉大手” 作用,民主小学还开展了“小手拉大手——我家的节约计划”活动,队员们和父母共同研究家庭节约计划,形成学校与家庭、教师与学生、家长与孩子 “三维”监督,让节约计划长期落实。

身体力行 践行节约行动。节俭鉴于心,美德始于行。队员们从自身做起,关紧水龙头,关掉电源,反复用纸,做光盘行动的倡导者,从点滴做起!

通过本次活动,队员们深刻认识到: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新一代少先队员应当继承和发扬勤俭节约的优秀品质,让“节约光荣、 浪费可耻”的观念在校园内蔚然成风,用实际行动体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