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安新闻>>

市委副书记韩占山来怀安县调研“空心村”治理工作

2020-09-27 22:36:41 来源:怀安县人民政府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市委副书记韩占山来怀安县调研“空心村”治理工作。市委副秘书长李洪波,市农业农村局局长李晓红一同调研,县委书记武占强、县委副书记李建国陪同调研。

韩占山一行先后到柴沟堡镇水濠洼村、西沙城乡南刘家窑村、西湾堡乡罗家窑村、太平庄乡流水沟村进行实地调研。认真听取相关负责同志关于空心村治理情况及土地复垦情况的工作汇报,详细了解整治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深入到各村的旧址进行实地察看,与乡镇、村级干部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在对互助幸福院走访慰问中,韩占山与村民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村民的生活和身体状况,看着村民们都住进了崭新的房屋、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韩占山指出:下一步,要将“空心村”整治与农村“美丽乡村建设、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脱贫攻坚等工作结合起来,统筹推进、共同提升,切实改善农村环境面貌和群众生产生活条件。要做好互助幸福院的后续完善工作,为村民提供更加舒适的居住环境;要定期举办文艺活动,丰富村民的精神文化生活。

韩占山指出:开展“空心村”整治是优化村庄布局,改善村容村貌的重要抓手,是促进土地集约节约利用、破解建设用地难题的有效途径。各级各部门务必要高度重视“空心村”整治工作,用良好的工作作风,把各项工作统筹安排,统一部署;要从长远考虑,制定符合本地实际的、可操作性强的工作方案;要科学规划,高标准规划,促进当地科学发展、可持续发展;要因地制宜,采取针对性的措施,做好“空心村”的发展建设工作。

来源:怀安县人民政府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