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安新闻>>

怀柔区党政代表团赴怀安县对接扶贫协作工作

2020-09-27 22:43:45 来源:怀安县人民政府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月22日,怀柔区委书记、怀柔科学城党工委书记戴彬彬带领怀柔区党政代表团赴怀安县对接扶贫协作工作,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高峰,县领导武占强、李建龙、李建国、李永军、杜京、刘金波、徐正成、王岩峰、县政府党组成员、县长助理张津林参加对接活动。

对接期间,戴彬彬一行考察了河北怀安经济开发区吉利领克汽车制造项目,了解了园区企业整体运营及带动贫困人口就业情况;到京冀东西部扶贫协作项目—怀安城镇北黄家窑村设施蔬菜园区、怀安城镇柳南窑互助幸福院,实地调研扶贫协作项目建设运营情况,详细了解镇村两级脱贫攻坚情况和建档立卡贫困户脱贫情况,并走访慰问建档立卡贫困户任尚珍和王秀花,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她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和当前收入情况,给她们送去了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

在召开的扶贫协作工作对接会上,高峰代表张家口市委市政府,对怀柔区党政代表团到怀安县对接扶贫协作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对怀柔区对怀安县脱贫攻坚工作给予的关心和帮扶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近两年多来,张家口市脱贫攻坚特别是京张扶贫协作工作,在北京市、怀柔区的倾心尽力帮扶下,双方在产业帮扶、就业转移、社会帮扶、资金支持、人才交流等方面效果明显,希望怀柔区继续充分发挥产业、资源、人才等各方面的优势,进一步加大对口帮扶力度,为怀安县和张家口脱贫攻坚注入更强动力。同时,怀安县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关于东西部扶贫协作重大决策和京冀对口帮扶协议,以“携手奔小康行动”为抓手,积极与怀柔区等北京支援区加强对接合作,用足用好帮扶资源,切实增强自身的造血功能。另一方面,县委县政府要为挂职干部提供坚强的后期保障,为他们施展才华创造良好的工作和生活环境,及时总结挂职干部好的经验和做法,在全市交流学习,转化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新思路、新举措。高峰表示,我们将以这次调研为契机,进一步完善与怀柔区的工作协作配合机制,按照北京市的统一部署和要求,以实际行动做好扶贫协作各项工作,促进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提质量、上水平、出成果,不辜负北京市和怀柔区的深情厚谊。

戴彬彬代表怀柔区向怀安县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他指出,通过这次对接活动,不仅看到了怀安各项事业蓬勃发展的良好势头,也深刻感受到了怀安各级党员干部苦干实干、锐意进取、矢志创新的扎实作风,非常值得学习借鉴。就做好下一步扶贫协作工作,戴彬彬希望怀柔区和怀安县要充分发挥两地各自优势,不断拓展合作的广度和深度,结合国家应急产业(怀安)示范基地建设,在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产业培育等方面认真研究,加强创新链、产业链协同配套,努力把科技创新优势转化为高质量发展动能。两地要建立起更加紧密高效的对接机制,探索在更多方面、更深层次开展合作,协同推动两地更高水平、更高质量发展。

县委书记武占强主持对接会议,并代表怀安24万父老乡亲向怀柔区各级领导、各级部门给予的鼎力帮扶表示衷心的感谢。就进一步做好两怀扶贫协作,武占强表示,要进一步加快推进扶贫协作项目建设。全力聚焦15个未完工项目,抢工期、抓进度,保质量,确保怀柔帮扶项目如期完成,早见效、早受益;要管好用好扶贫协作资金,做好协作资金统筹使用,要抓好扶贫协作资金的管理,最大限度地发挥好资金效益。要深化产业资源人才对接,持续发力消费协作,开展特色农产品“七进”活动,使怀安更多的农特优产品进入北京市场,要强化干部人才交流。要广泛开展感恩宣传教育活动,让群众明白“惠从何来、惠在何处”,引导广大群众感谢怀柔、感恩怀柔,进一步增强贫困群众的内生动力,努力把“两怀一家亲”的深厚感情转化为“携手奔小康”的美好现实。

政府县长李建龙介绍了怀安县脱贫攻坚及两怀扶贫协作进展情况。

怀柔区副区长王建刚介绍了怀柔怀安2020年扶贫协作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计划。

座谈会后,戴彬彬代表怀柔区向武占强交接了2020年度对口帮扶怀安县款项210万元。

来源:怀安县人民政府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