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安新闻

怀安县北高家窑村扶贫车间助力贫困群众稳定脱贫

2020-09-27 23:04:12 来源:怀安融媒

扫码阅读手机版

在怀安县左卫镇北高家窑村扶贫车间内,一些年老的工人做一些简单的材料分工,年轻的工人们熟练操作着缝纫机等各种工具。看着这一摞摞成品,他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脱贫车间真正成为群众稳定脱贫的新路径。

北高家窑村扶贫车间位于该村村委会院内,车间占地面积600平方米,总投资142.4万元。2020年1月份,怀安县戈勃特服装有限公司入驻扶贫车间。现有员工50余人(其中建档立卡户16人),有各类机械50余台。扶贫车间主要以承接服装、校服等各类工作服、鞋帽、床上用品等产品为主。

车间投入运营以来,日产量300件左右,预计年产各类服装8万件,可实现年产值500万元。工人们以计件方式领薪,熟练工月均工资2500元以上,学徒阶段月工资1500元左右。

扶贫车间的建成有力带动了北高家窑产业发展,实现群众就近就业,有效的促进了建档立卡户和周边群众增收,给百姓带来切实好处,丰富了群众生活。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