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安新闻>>

河北怀安县启动新冠疫苗全民接种行动

2021-03-27 17:47:08 来源:文化怀安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从河北省张家口市怀安县应对疫情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从3月25日起,怀安县将在继续做好重点人群接种工作的基础上,分阶段做好各类人群的新冠疫苗接种。此次接种工作将对全县范围内18岁-59岁人群进行接种。接种新冠疫苗,阻断新冠肺炎流行,共筑免疫屏障,保护全县人民群众生命健康。

•适合接种条件

接种疫苗年龄:18岁-59岁人群。

接种人群:目前接种策略两步走

1.前期对进口冷链物流相关人员、隔离场所工作人员、入境人员闭环管理从业人员、海关边检人员、内地籍跨境司机及接驳司机、医疗卫生人员、基层防疫人员、公共交通从业人员、因公因私出国工作及学习人员进行了新冠疫苗的接种。

2.通过有序开展接种,符合条件的群众实现“应接尽接”。

•不适合接种新冠疫苗

对疫苗任何一种成分过敏者;孕妇、哺乳期妇女、正处于发热、感染等疾病急性期;患免疫缺陷或免疫紊乱的人群及严重的肝肾疾病;药物不可控制的高血压、糖尿病并发症、恶性肿瘤患者等。

•新冠疫苗怎么打

疫苗接种地点为:县医院、中医院、仁济医院,乡镇卫生院,免疫程序为2针,间隔28-56天。

•接种期间注意事项

接种前:了解接种流程,注意休息,最好不要空腹接种,带好身份证,注射过免疫球蛋白者,应间隔1个月以上再接种;

接种中:配合医生详细说明自己的近期健康状况,要全程佩戴口罩,有序排队保持一米以上社交距离;

接种后:为保证安全,要在接种点留观30分钟,对于个别出现头痛、发热、呕吐、腹泻等不良反应者,一般2-3天可自行恢复。若不良反应症状严重或不缓解,要及时就医。

来源:文化怀安微信
责任编辑:王学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