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安新闻>>

怀安县文广旅局举办戏曲文化进校园活动

2021-04-13 17:48:58 来源:怀安融媒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4月12日,由怀安县文广旅局主办,春暖花园晋剧团承办的戏曲文化进校园活动走进怀安县幼儿园。

晋剧演员为在场师生全面介绍了戏曲行当、身段、唱腔、念白等基本戏曲知识,他们以旦角的唱腔,演唱戏曲 “唱”“念”"打",老生演员还演唱了晋剧《三娘教子》经典片段。他们用诙谐、生动、活泼的表演,通过对戏曲文化的介绍、猜戏曲动作、模仿戏曲动作等活动,增加孩子们对戏曲的认知,并引导广大小朋友欣赏、了解国粹,近距离感受晋剧戏曲的魅力。

此外,文广旅局有关负责人与小朋友们积极互动,并为大家表演晋剧须生的片段,赢得小朋友和老师的一片掌声。

本次戏曲进校园活动有利于增强孩子们对传统文化的热爱,对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促进戏曲传承发展大有裨益。

来源:怀安融媒微信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