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安新闻>>

怀安县开展第31次全国助残日活动暨辅助器具捐赠仪式

2021-05-18 14:34:35 来源:怀安融媒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5月16日是第31个“全国助残日”,今年助残日的主题是“巩固残疾人脱贫成果,提高残疾人生活质量”,为彰显友爱、互助、共享精神理念,倡导扶残助残的良好社会风尚,怀安县残联、县民政局、团县委、县妇联等9个相关单位共同组织开展了第31次“全国助残日”活动暨辅助器具捐赠仪式。政府副县长杨东梅出席活动并讲话。

活动现场,县残联工作人员及志愿者为过往群众发放相关知识手册,对他们提出的各种法律法规和帮扶政策进行耐心解答,为符合捐赠条件的残疾人家属进行登记,发放轮椅、助听器、拐杖等几类辅助器具共计49件套,并耐心告知他们如何使用。

据悉,怀安县高度重视残疾人事业发展,在助残项目、精准康复脱贫攻坚、就业就学、体系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扎实成效,全县残疾人事业取得了长足发展,切实解决了残疾人的实际问题,保障了他们的合法权益。“十三五”期间,累计为符合条件的重度残疾人发放“两项惠残补贴”2500余万元。新办和变更残疾证共有6400余人;为422户困难残疾人家庭实施了无障碍改造建设,资助高等院校贫困学生及残疾人家庭子女71人次;居家托养与机构托养共计350人次;开展残疾人就业技能培训共计1500人次。构建了与经济社会发展相协调,与残疾人康复需求相适应的多元化康复服务体系,多层次康复保障制度,为全县3200多名有需求的残疾人适配了辅助器具,康复服务率达到100%,

来源:怀安融媒微信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