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安新闻>>

怀安县发布疫情防控重要通告

2021-05-19 18:02:04 来源:怀安融媒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怀安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关于做好近期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

近期,安徽省、辽宁省相继发现本地确诊病例。截至5月17日下午,全国共有中高风险地区17个(全部为中风险地区),其中:辽宁省10个,分别为沈阳市和平区文艺路艺园小区,营口市盖州市陈屯镇杨店村,营口市鲅鱼圈区熊岳镇宜城社区、和平社区、站前社区、北关社区、幸福社区、胜利村、丽华村、黎明村;安徽省7个,分别为合肥市肥西县上派镇卫星社区金云国际商住楼,六安市金安区浙东商贸城、梧桐嘉苑小区、清水河畔小区1期,六安市裕安区百川明庭小区、恒大御景湾小区3期、固镇镇财富大街大艮头小区。为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最大限度消除疫情传播风险,保障全县广大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1、近期无特殊情况,请勿前往以上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包括所在地级市)。如确需前往,请务必做好个人防护,准确记录个人活动轨迹,返回后立即向所在社区(村委会)报备,并配合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2、凡4月30日以来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或相关人员接触史的我县人员,请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委会)报告,并积极配合相关部门落实好排查登记、流调溯源、核酸检测、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等措施。如出现发热、干咳等不适症状,请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立即到就近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3、从即日(5月17日)起,凡从中高风险地区来怀安返怀安人员,须持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批准证明及3天内核酸检测阴性结果,提前24小时向所在社区(村委会)或单位报备,并严格执行相关防控措施。


4、凡从境外返回怀安县人员(包括在第一入境点隔离满14天人员),须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村委会)或单位报备,安排专用车辆闭环接运至居住地,开展7天居家健康监测并严格执行相关防控措施。目前仍在境外人员,建议暂缓回国,避免乘机感染风险;确需回国的,请服从国家统一安排,并提前向所在社区(村委会)或单位报备。

5、接种疫苗是目前预防控制疫情最安全、最有效的手段,能够有效降低人群感染新冠肺炎风险,请符合接种条件的群众尽快接种疫苗,共同建立全民免疫屏障。

6、怀安县广大群众要时刻注意做好个人防护,养成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分餐制等良好生活卫生惯,注意保持1米以上安全社交距离,减少非必要的聚集性活动,尽量避免前往人员集中密集场所。

7、因瞒报、谎报造成疫情扩散等严重后果的,依法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怀安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5月17日

来源:怀安融媒微信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