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安新闻

怀安县委书记刘源开展工作调研

2021-05-25 17:52:17 来源:怀安融媒微信

扫码阅读手机版

5月23日,怀安县委书记刘源就常态化疫情防控、重点项目建设、造林绿化等工作开展调研。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杜京陪同调研,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南迎军,政府副县长邢慧臻、张晓涛参加相关活动。

刘源首先来到县医院就常态化疫情防控、疫苗接种、基层医疗服务体系建设等情况进行实地调研,认真听取了相关负责人情况汇报。刘源指出,疫情防控不能有丝毫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必须时刻保持警惕,要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层层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慎终如始抓实抓细各项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工作,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普及疫苗接种相关知识,积极引导适宜人群接种,确保全县疫苗接种工作有序高效推进。

在指定集中隔离点,刘源详细询问了隔离人员情况,刘源指出,实施集中隔离观察,是从源头上防止疫情扩散蔓延的有效手段。要切实落实好各项防控流程,提高隔离的规范和质量,全力构筑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在应急产业园区,刘源实地调研了微剂量X射线安检与X射线食品异物检测设备生产项目,详细了解了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和在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刘源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切实增强抓好项目建设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始终把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摆在首要位置,全力以赴抓好。各相关职能部门要积极配合,搞好服务,及时掌握项目建设进展情况,积极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的堵点、难点问题,努力为项目建设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条件。企业自身也要克服困难,加快项目推进力度,确保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

在寿桃山森林公园、南洋河双万亩荒山造林工程项目现场,刘源就造林绿化工作进行调研,详细了解工作情况。刘源指出,造林绿化是建设“首都两区”、加快京张同城化发展的政治需要,是创建省级森林城市,实现怀安绿色崛起的重要抓手,也是治理大气污染、改善提升人居环境的关键举措。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高标准、高质量持续推动造林绿化工作,要始终坚持高标准规划设计、高标准栽植、高标准管护的原则,增强防火意识,落实防火措施,加大防火巡查力度,严禁火种进山进林,确保林木保有量,真正做到栽一棵,活一棵,植一片,绿一方。

调研期间还召开了主要经济指标“双过半”调度会。会上,刘源认真听取了经开区、发改局、财政局等单位关于主要经济指标“双过半”工作汇报,并与大家研究分析了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刘源指出,实现主要经济指标“双过半”任务重、压力大,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变压力为动力,进一步坚定信心、鼓足干劲,明确努力方向,强化工作举措,按照目标要求扎扎实实抓好落实,确保“双过半”任务圆满完成。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