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安新闻

怀安奥日碹窑艺术小镇火爆夏日乡村旅游

2021-05-27 17:47:19 来源:怀安融媒微信

扫码阅读手机版

怀安县第六屯乡常家沟村“奥日碹窑艺术小镇”位于洋河南岸,这里拥有丰富而独特的碹窑文化资源。它依山就势、依农庄而建,总面积达3000亩的园区内,因地制宜规划了田园风光、梯田农耕、动物饲养,亲子互动等多个功能区,打造了一所既保留了当地的地方特色,又集现代农业、休闲旅游、田园社区为一体的大型乡村旅游综合体。

经过一年的紧张建设,面貌焕然一新,已于2021年“五一”开园迎宾客。这里风景优美,处处透露着古朴的气息。沿乡间曲折蜿蜒的山径,可以听到鸟儿的鸣唱,闻到植物的芬芳,能感受到树林荫翳的清凉与宁静,瞬间减去几分夏季的燥热,正因为如此,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到这里游玩。

沿着小路参观博物馆、碾坊、豆腐坊、自然步道、体验独具特色的碹窑民居,回味碹窑遗址,扑鼻而来的乡土气息,不禁让人陶醉于乡村的慢生活,让更多的人深刻体味50年代怀安人以愚公移山的精神改造大自然的执着信念和热情高涨的实干苦干精神。

钓鱼、捉鱼、射箭、敲锣打鼓等民俗风情活动,树网、滑索、丛林穿越、网红滑梯等游乐谷项目,让孩子们乐此不疲,尽情享受着乡村、乡土文化的乐趣。

乡村动物园圈养了很多动物,孔雀、珍珠鸡、火鸡、大鹅、山羊、黑猪、家兔、矮马,与幽静山谷交相辉映,观赏性的路线设计,可以让孩子们近距离地观察各种小动物,和喜欢的动物来个亲密接触,既增加了孩子的认知,又培养了孩子与自然、动物和谐相处的精神。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