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安新闻

怀安县教体科局开展“上好一节党课”小学道德与法治优质课展示活动

2021-06-11 18:31:43 来源:文化怀安微信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教育根本任务,推动党史学教育走进课堂,厚植学生爱党爱国情怀,6月10日上午,怀安县教体科局“上好一节党课”——小学道德与法治优质课展示活动在长胜小学成功举行。此次活动由县教体科局组织开展,县域内各小学相关领导及道法教师50多人参加了活动。

在课例展示环节中,来自长胜小学的李健老师和怀安城镇第一小学的闫霞老师分别进行了同课异构课堂教学展示,内容均为统编版五年级上册第9课第3课时《红军不怕远征难》。两位教师的课堂教学各具特色,各展所长,基于道法学科特点,深入挖掘课程资源,通过看视频、讲故事、小组交流、合作分享等形式,将久远的历史与当今的学习生活紧密结合起来,充分体现了道法教学的时代性,促进了学生在党史学习过程中的学思结合、知行合一。

在随后的交流研讨环节中,两位作课老师分别分享了自己的教学设计思路,为如何“上好一节党课”提供了借鉴与参考,使与会教师深受启发。相关老师也积极发言,充分发表自己的观点,研讨氛围浓厚。

县教体科局教研室副主任孙桂英对两位老师的课进行了综合点评,充分肯定了两位执教老师的教学效果,并希望全体道法学科教师通过观摩研讨,不断更新教育教学理念,强化教学实践探索,发挥好道德与法治课程的育人功能,根植红色基因。

县教体科局教研室副主任王富丽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她指出,本次活动立足道法课堂教学,让全体与会教师感受到了“上好一节党课”的独特魅力;“上好一节党课”必须深入挖掘和拓展课程资源,旗帜鲜明地落实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努力培养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

此次“上好一节党课”——小学道德与法治优质课展示活动,为全体学科教师“上好一节党课”作了良好的引领与示范。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积极行动起来,立足课堂教学,突出育人导向,通过上好党课,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向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礼。

责任编辑:郭薇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