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安新闻

刘源赴太平庄乡调研

2021-06-16 17:39:13 来源:怀安融媒微信

扫码阅读手机版

6月14日下午,怀安县委书记刘源深入到太庄乡大要子水村、小要子水村、南九场等村,重点就汛期安全、村庄整治提升、互助幸福院建设管理、扶贫车间运行发展等工作进行调研。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杜京、县政府党组成员高斌陪同调研。

刘源首先来到太庄水库进行实地调研,仔细查看并详细了解了水库蓄水、防洪设施、防汛抗旱等相关情况。刘源强调,水库安全无小事,要高度重视防汛工作、压实防汛责任,加强日常监管和隐患排查,确保安全度汛。在做好防汛抗旱的基础上,要时刻绷紧防溺水这根弦,特别是在高温期、假期、主汛期等重点时段要实施全方位管理。要建立健全安全巡查机制,加强巡查看护,在水库醒目位置设立安全警示标志。要加强防溺水安全教育,学校、家庭、社会要共同树立起一道安全防护网,增强全民安全防范意识,严防溺水事件的发生。

随后,刘源来到位于大要子水村的流水沟、梁家湾联村并建的互助幸福院。刘源详细询问了互助幸福院的运行、日常管理等情况,入户察看村民的居住环境,并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看到互助幸福院环境干净整洁,配套设施齐全,村民脸上露出的幸福笑容,刘源对互助幸福院的建设和管理给予肯定。刘源指出,农村互助幸福院是破解农村老人、特别是留守和独居老人养老问题最直接和最有效的办法。要积极探索,进一步推动形成适合村情、符合老年人需求的农村互助幸福院建设运营管理模式,加强服务管理,提升服务水,确保互助幸福院建的好、用得上、可持续,让农村老年群众在互助幸福院住的安心、舒心。

在小要子水村,刘源重点了解了村庄整治提升工作进展情况。刘源指出,村庄整治提升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全乡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强化举措,加快村庄整治提升工作进度和工作力度。在推进过程中,要始终坚持因村制宜、因户制宜,分类施策的原则,加大拆的力度,对有碍观瞻的残垣断壁和危旧房屋要进行全面清理,对清理出来的场地要进行科学规划。要广泛发动群众、充分调动群众参与村庄整治提升的积极性、主动性。要对照提升标准,提升治理质量,确保村庄整治提升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实现“干净整洁、自然协调、生态宜局、风貌彰显”的总体目标。

在南九场村,刘源实地了解扶贫车间的运营情况、吸纳就业人数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就扶贫车间的运营管理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刘源指出,扶贫车间建设是实现群众脱贫致富的有力抓手,对做好就业扶贫工作具有重要意义。刘源希望乡村两级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思路,多渠道开拓业务。相关部门要主动作为,加强服务,进一步激发扶贫车间活力,充分发挥扶贫车间的带贫优势,让老百姓真正实现在家门口就业致富。同时,刘源要求,要加强扶贫车间安全管理,强化就业人员业务技能培训,实行安全规范操作,确保扶贫车间规范有序可持续发展。

调研期间,刘源还来到乡政府,看望了新一届乡领导班子,对他们开展好各项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刘源指出,乡镇工作是与群众接触最直接、最密切的工作,大家要多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尽快熟悉情况,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多积累农村工作经验,多了解群众所思所想所盼,在新的岗位上履职尽职,全身心投入,推动全乡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郭薇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