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安新闻

刘源到县住建局、水务局调研指导工作

2021-07-06 17:56:27 来源:怀安融媒微信

扫码阅读手机版

7月4日,怀安县委书记刘源到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水务局调研指导工作。强调要抓住重点、突出亮点、开拓进取、狠抓落实,确保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不断开创新时代住建、水务事业发展新局面。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杜京、县政府党组成员高斌陪同调研。

在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刘源认真听取了该局基本情况、局班子成员各自分管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并与与会人员就进一步推进城乡建设、城市管理、环境治理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提出意见和建议。

刘源指出,城市建设事关经济发展、城乡统筹、民生改善和城市形象,县住建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重点项目和民生工程落地落实。

刘源要求,在项目推进过程中,要加强管理、严格监管、严把工程关、质量关,确保项目安全规范运行。要深入研究相关政策,加强与上级部门的沟通和联系,积极争取上级的支持。要坚持建设与管理并重,进一步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结合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和省级卫生县城创建工作以及当前正在开展的“十项清理”行动,有效提升城市管理精细化水,不断提高广大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全面开启住建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在县水务局,刘源首先到防汛抗旱指挥部详细了解了水旱灾害监测预警台运行情况和值班值守情况,随后在召开的座谈会上,刘源听取了该局负责人关于人员、机构设置、重点项目、重点工作推进落实等方面的情况汇报。

刘源强调,要深刻认识做好新时代水利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全面践行新时期治水兴水发展新理念,抓紧抓实饮水安全、水生态治理修复、水资源管理、防汛备汛、水利项目建设等工作,统筹谋划好“水文章”。要压紧压实责任,加强水利重点工程项目建设管理,进一步完善水利基础设施建设,推动全县水利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当前要重点抓好防汛工作,要牢固树立防患于未然的思想,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扎实做好各项防汛工作。要积极落实好各项防汛措施,要加强值班值守,强化监测预警,发现险情要及时掌握情况,及时启动预案;要强化预案演练,认真做好防汛物资储备,对各类应急预案及措施要再完善、再落实,对薄弱环节要采取有效措施,对存在的安全隐患要进行及时消除,把各项防汛措施真正落到实处,实现安全度汛。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