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安新闻

怀安县消防救援大队加强消防产品检查力度杜绝火灾隐患

2021-08-19 18:10:11 来源:怀安融媒微信

扫码阅读手机版

日,怀安县消防救援大队利用“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检查持续开展消防产品大检查。主要目的是进一步净化和规范消防产品市场,深入推进消防产品质量监督管理工作,防止并消除因消防产品质量问题而造成的火灾隐患。

检查中,大队消防监督人员重点对灭火器、应急照明、疏散指示标志、灭火毯、防火门等常用的消防产品进行详细检查,认真查看了消防产品质量是否符合国家强制性标准,是否符合市场准入制度,并通过外观检查、核对批号、功能测试、尺度测量、合格证书检查等方式,现场对消防产品是否获得相关检验认证报告,消防产品的外观标识、结构部件、材料、性能参数是否符合要求等情况进行了核实。每到一处,检查人员都会提醒各单位负责人要自觉抵制假冒伪劣产品,杜绝因产品质量问题而造成的火灾隐患。

通过此次检查,有效提高了各单位的使用合格消防产品的意识,进一步规范了消防产品使用领域的秩序,为消防产品监督管理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