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安新闻

张家口市2021年危险化学品生产安全事故联合实战演练在怀安县举行

2021-11-23 19:47:44 来源:怀安融媒微信

扫码阅读手机版

日前,由张家口市应急管理局、张家口市消防救援大队、怀安县人民政府主办,怀安县应急管理局、怀安县消防救援大队承办,张家口联合石油化工有限公司协办的危险化学品生产安全事故联合实战演练在张家口联合石油化工有限公司怀安县油库举行。旨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筹办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以应急预案体系为依据,突出检验各级应急响应、指挥协调、辅助决策和基础保障能力,不断提高全市应对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期间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和救援能力。

县委书记刘源、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李小鹏及市县应急管理局、消防救援大队相关负责人现场观摩了演练。

据了解,本次危险化学品生产安全事故联合实战演练灾情设定为张家口联合石油化工有限公司油库7号柴油罐进油过程中发生柴油冒顶泄露,员工在处理过程中因疏忽使用非防爆铁簸萁收油,与地面摩擦产生火花,引发火灾事故。演练分为事故发生先期处置、事态扩大应急响应、政企联动灭火救援、社会联动力量到场、发起总攻、应急结束恢复生产等环节。

演练过程中,应急、公安、消防、卫健、环保、城管等政府部门,企业应急救援队伍、无人机协会、民间应急救援队伍等相关救援力量都按照应急预案要求,分工明确,密切配合,动作迅速,处置果断,紧张有序。通过各方力量的配合,事故得到成功处置,现场得到控制,演练任务圆满完成,达到了预期效果。

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检验了全市应对危险化学品事故时的应急救援能力及企业与相关部门密切配合的协同能力,既锻炼了队伍,又积累了实战经验,提升了全员的安全意识、责任意识和全局意识。(记者李璠、左子奇)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