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安新闻

怀安县左卫镇全力推进“美丽庭院”建设工作

2021-12-05 18:40:46 来源:怀安融媒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营造全民迎冬奥的浓厚氛围,怀安县左卫镇充分凝聚妇女的巾帼先锋力量,把“美丽庭院”建设作为“相约冬奥——扛红旗、当先锋”专项行动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

镇妇联牵头,整合镇乡村振兴办、城建办,文化站力量,成立了“美丽庭院”创建工作领导小组。为增强工作引领性和示范性,制定了《左卫镇“美丽庭院”创建的实施工作方案》,结合各村实际,分类实施和推进。为确保创建的长效性,各村健全“美丽庭院”长效管理机制,镇妇联对村委会与创建家庭签订“美丽庭院”承诺书进行监督,切实完成了“美丽庭院”创建的工作落实、责任落实。

创新形式,确保创建工作落到实处,积极发动全镇干部,每周五下午到所包村牵头进行大扫除活动,并发挥自身优势和作用,积极动员在家的党员、干部、妇女参与“美丽庭院”创建活动,逐步培养他们的参与意识、责任意识。各村按照网格化管理责任,全面落实门前三包,由网格长负责组织实施,常态化开展“美丽庭院”互帮互助活动,及时对网格区内的公共环境进行义务保洁和维护。开展美丽庭院星级评优活动,全镇33个村分为5个片区,片内每季度开展一次“美丽庭院评优"活动。年底,细化评分办法,结合每季度的评选活动,综合评出一批“美丽庭院示范户”“美丽片区示范片”。

充分发挥农村大喇叭、宣传栏的宣传阵地作用,号召广大妇女行动起来,全面投入到“美丽庭院”创建活动上来,通过“各扫门前雪”,实现了各家各户庭院干净整洁的再提升,切实激活“美丽庭院”创建的内生动力。同时,加大对“美丽庭院示范户”的宣传力度,各村通过对美丽庭院示范户及时宣传,向广大村民展现“美丽庭院”创建新成果,有效形成了“学、比、赶、超”的良好氛围,形成了以户管控的长效机制。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