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安新闻

相约冬奥——扛红旗、当先锋 | 怀安县交通运输局严把公共交通安全“三道关”

2021-12-14 16:45:59 来源:怀安融媒微信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了给冬奥会成功举办营造更加安全的保障,怀安县交通运输局坚持安全生产工作不放松,特别是在公共交通安全监管方面,紧盯关键环节和重点部位,主要把好了“三道关”。

防疫消毒关。坚持对公共交通工具和站场疫情常态化管控不放松,在汽车站、公交车站、出租车公司,安排专人,除进行一天定时三次消毒外,还在每趟车出发前和回站后进行两次消毒。同时督导行业监管的柴沟堡火车站对候车室进行定时消毒,真正为广大乘客、旅客提供干净、达标、放心的乘车环境。

设施性能关。对出租车、公交车、充电桩、消防机械等设施设备进行定期例检,发现问题和隐患及时向监管企业和运营户下达整改通知,保证公共交通车辆性能和相关设施设备性能安全。

安全监管关。以“助力冬奥、安出行”为主题,加大对公共交通运营秩序的整治,加大日常执法监管,强化执法巡查力度,对违法运营行为进行严厉打击,确保群众的出行安全,为全县打造安全、有序的公共交通环境。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