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安新闻

怀安县应急管理局组织开展森林草原火灾应急演练活动

2022-01-12 17:52:45 来源:​怀安融媒

扫码阅读手机版


1月10日,怀安县应急管理局组织开展森林草原火灾应急演练活动,旨在有效预防和扑救森林草原火灾,进一步提高应急救援队伍的实战水平和应变能力。

本次演练模拟火情设置在文苑一期东侧边缘地带,怀安县应急管理局接到报警后,按照森林草原防火应急预案,迅速集结扑火队员,以最快的速度赶往火点位置救援。

在现场相关人员的指挥下,参与演练的扑火队员沉着冷静、紧张有序的进入火场预定位置。随后,扑火队员们根据模拟火场情况利用风力灭火机阻断火势发展,逐步将大火化小,迅速控制火势。他们从火场外围向内合围,对余火进行了清理,防止死灰复燃。经过近1个小时的奋战,火灾被完全扑灭,实战演练取得圆满成功。整个演练过程环节紧凑、指挥到位、配合默契、处置得当,进一步提高了应急救援队伍处置森林草原火灾的能力,达到了预期效果。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