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安新闻

怀安县狮子口村“二月二·龙抬头”文艺活动喜庆上演

2023-02-22 16:41:17 来源:怀安融媒

扫码阅读手机版

2月20日,怀安县第三堡乡狮子口村开展了“二月二·龙抬头”文艺演出活动,旨在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丰富村民精神文化生活,营造欢乐、祥和、喜庆的节日文化氛围。      

据了解,此次活动从2月20日到22日为期三天,邀请张北县二人台艺术团演出,活动当天,狮子口村爱国广场上人头攒动,精彩的二人台演出赢得了村民们的阵阵掌声。除二人台演出外,还有赏彩灯、放礼花、观焰火等民俗活动,村民们共同祈福狮子口村在乡村振兴的大道上,文化振兴,产业兴旺,兔年粮仓满满,五谷丰登。

农历二月初二俗称龙抬头,又称春耕节、农事节、青龙节、春龙节等,是我国民间传统节日。此次活动营造了喜庆的节日氛围,还展现了狮子口村民良好的精神面貌。

责任编辑:郭薇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